close

與天后王菲結婚,幾個月後女兒降生卻被發現有先天缺陷。一年來,李亞鵬為人夫、為人父,但期間曲折與眾不同。

據新聞晨報報導,王菲懷胎五個月的時候到醫院檢查,一般人十分鐘的檢查他們卻花了一個多小時。醫生簡單地說:「嬰兒唇線看不清楚」,夫婦倆隱約感到有些事情發生了。回到家,王菲問得直爽:「如果真的是(唇裂)的話,你什麼想法啊」李亞鵬說:「我先聽聽你什麼想法吧。」王菲說:「如果是又怎麼了,你難道不想要嗎?」李亞鵬忙說:「我沒問題。」於是,一分鐘,兩個人就做了決定———把孩子生下來。

據報導,很多人以為,李亞鵬第一眼見到女兒,免不了一番心酸,但他說當時挺平靜:「我覺得她挺好的,她也不鬧,挺安靜的,我就在那兒站著看,旁邊醫生、護士也盯著我看,可能大家都在想,這個爸爸現在是什麼心情。其實我當時什麼想法也沒有,我只是過來看一下孩子,那時候媽媽還在一個危險狀態,還在輸血,我必須回到大人身邊去。但就在我臨走的那一刻,她哇地哭了,我轉過身來跟她說:『女兒,你相信你爸,我說你一定會沒問題的』。我說突然意識到,那時我的神經是高度←緊的,雖然很鎮定,但實際上是另外一種緊張。」

報導說,閃電戀愛,很快就談婚論嫁,李亞鵬家裏也曾有反對的聲音,但兩個人義無反顧地走進了婚姻,同時也經歷了諸多坎坷。「甚至到今天,人們的這種看法依然存在,甚至包括我周圍的一些朋友。不過,我已經學會怎麼去對待、怎麼去習慣這些事情。我喜歡『堅守』這個詞,對任何一個信念的堅守,時間會讓它變得有魅力。」 

【2007/04/18 世界日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q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